贵州政协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协商座谈会

2018-11-21 13:46: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19日,贵州省政协在贵阳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刘晓凯讲话,副主席蒙启良主持,副主席左定超、罗宁、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出席。

  刘晓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政治保障和法治环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精准聚焦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注重从我做起、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研究解决执行难的对策建议,营造破解执行难的社会环境。要以这次协商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省政协委员和省高院的经常性沟通联系,拓宽委员履职平台,畅通委员履职渠道,增强委员履职实效,共同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在会上介绍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基本情况。韩德洋表示,全省法院将以此次协商座谈、民主监督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执行工作,为做好彻底解决执行难奠定扎实的基础。

  12位贵州省政协委员从法治保障、队伍建设、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机制、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