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2017-08-11 13:40: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召开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推进会,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聚焦发力,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林峰海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是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表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山东建设的关键一环,也是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的有利契机。各级法院要以追赶超越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知难而进的责任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得好、打得赢,走在全国法院前列。

  林峰海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持续聚焦发力,坚持“铁腕”执行,全力开展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全面用好执行措施。要认真践行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要切实加快信用惩戒平台建设,拓宽联合信用惩戒范围。要推进网络查控系统、执行指挥系统、执行办案平台应用全覆盖。林峰海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加强对解决执行难的领导、协调、督办,完善党政机关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制度,最大限度凝聚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要把解决执行难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充分调动有关部门、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