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办案质效 强化综合治理

2019-10-18 13:18: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重庆市、贵州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就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10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专项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在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对标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涉黑恶案件高效、高质量诉出。要充分发挥专业化办案组的优势作用,采取领导包案等措施,严格把关黑恶案件。

  10月14日,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尹伊君主持召开党组会。会议要求省检察院要加大对各级检察院的指导力度,准确把握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切实把每一起案件办实、办精。要重点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明确“保护伞”界定标准,严把证据审查关口,提高办案质效。要在强化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运用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领域综合治理,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10月16日,重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组建专门办案组,配齐配强办案力量,从快办准办好重大案件。各级院检察长要靠前指挥、带头办案,以主办检察官或独任检察官的身份直接办案、完整办案、全程办案。要加强民营经济平等保护,严惩欺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黑恶势力犯罪。

  10月16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主持召开党组会。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加大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力度,抓好挂牌督办工作。要在深挖彻查上再深化,坚持把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要在综合治理上再强化,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功能,结合办案深刻剖析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深层次原因,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促进有关部门堵漏建制。

记者:李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