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公安法院参加扫黑除恶实训

2019-12-09 08:29: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检察院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实训会,邀请省内外专家围绕扫黑除恶工作相关实务问题进行授课。参加实训的不仅有市、县(区)两级检察院干警,还邀请了公安侦查民警和法官。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与有关部门凝聚共识,形成打击合力。”廊坊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同公安、法院、纪检监察等部门会签文件6份,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前介入、黑恶定性标准、诉后补侦等问题制定具体措施并付诸实施。

  2018年1月27日,廊坊市某医院医生跳楼身亡,该事件牵出杨玉忠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2018年6月12日,经廊坊市检察院指定管辖,杨玉忠等12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交由固安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办案中,市县两级检察院、公安局、法院共同召开联席会、专家研讨会10余次,集中阅卷2次20余天,确保了案情及时沟通、事实证据标准统一、案件及时高效查办。今年6月3日,法院一审公开审判,杨玉忠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其他被告人也分别受到惩罚。8月6日,廊坊市中级法院对该案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在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中,该院还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共追捕涉黑恶犯罪9人,追诉17人,不捕23人,立案监督4人。在审查批捕、起诉环节改变黑恶案件定性68件,约占全部案件的35%。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