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智慧调解”专题报道】济南市历下区组织“智慧调解”应用系统培训

2019-11-01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李晨) 实司法部关于“数字法治、智慧司法”的工作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构建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主线,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全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日前,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组织“山东智慧调解”应用系统培训,全区13个街道调解委员会系统操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区司法局副局长吴庆学参加培训并针对当前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话。

  吴庆学指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矛盾纠纷类型日趋多元化、复杂化。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时代对人民调解的工作方法和形式都提出了新要求。在当前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基层人民调解员应紧跟发展形势,提高自身业务素养。这次“智慧调解”系统的上线使用就是一次学习提高的良机,希望各调委会工作人员能充分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学习“智慧调解”应用系统操作,做好对村居调解组织和人员的培训工作,为后期系统录入、案件登记等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各街道调委会工作人员充分统一了思想认识,初步掌握了系统操作要领;目前系统录入工作正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