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智慧调解”专题报道】曹县司法局完成“山东智慧调解” 应用系统基础信息录入工作

2019-10-30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记者 李晨) 自“山东智慧调解”应用系统上线以来,曹县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厅、市局的相关要求,安排专人负责,第一时间部署落实,截止目前,曹县已完成系统中调委会和调解员的信息录入工作。

  一是紧抓时间节点。10月11日,参加济南培训的同志及时将学习内容及相关要求汇报给局领导,同时将操作步骤进行了演示。局领导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并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创新培训方式。曹县局将各司法所账号设立完毕之后,利用微信成立“智慧调解系统培训群”,通过微信群给大家进行业务培训,将“山东智慧调解”应用系统的操作、微信小程序和手机APP的下载与操作给大家做了统一讲解。同时,将各司法所账号和密码、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账号和密码、系统操作手册、录入要求、以及操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建议等内容一起发送到微信群,方便大家查阅。微信培训的优点是有利于大家一边学习一边操作,可以做到上手快、记忆深、操作熟练。

  三是及时完成信息录入。截止25日,曹县已全部完成系统中调委会和调解员的录入。下一步,我们将汇集大家在系统操作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探讨学习,同时做好村级调解员的培训工作,做到人民调解案件“网上办理、网上管理、网上分析”,确保“山东智慧调解”应用系统在全县范围内有效运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