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智慧调解”专题报道】平原县司法局举办“智慧调解”操作系统培训班

2019-11-01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李晨) 为推动“山东智慧调解”系统投入应用,在平原县构建起社会矛盾纠纷闭环式排查调处机制,尽快实现系统内外整合、线上线下一体的工作模式,10月29日,平原县司法局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智慧调解”操作系统培训班。平原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工作人员,司法所全体干警、骨干调解员等参加培训。

  亿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系统软硬件操作系统进行了培训,现场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参训人员初步掌握了系统操作方法,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山东智慧调解”系统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与会管理员、操作员和调解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智慧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智慧调解”系统的安装应用为契机,选优、配强、用好人民调解员、村(社区)法律顾问和行业性调解员三支队伍,不断推动平原县人民调解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司法所、行业性调委会要立足管用、实用、好用原则,完善好各级调解组织和调解员队伍组织架构,尽快补齐录入2019年以来的调解案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工作实践中熟练掌握软硬件系统操作应用,努力让“智慧调解”平台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化解纠纷的“首选项”,切实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就地化解不上交”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