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召开全区人民调解工作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

2019-11-06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李晨)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发展“枫桥经验”,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济宁市任城区人民调解工作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于11月1日在机关招待所召开。任城区政府副区长张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邢宝进主持。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司法所长、部分村(社区)调委会和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调解员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德智首先从战略高度分析了任城区人民调解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下一步全区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张德智强调,人民调解工作处于维护稳定的最前沿,人民调解员应当增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不出本行政区,实现矛盾纠纷零上交、零激化、零民转刑,真正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会上对全区2017-2019年度在人民调解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60个先进调委会和在人民调解工作中表现优异的100名先进调解员的表彰通报,并对先进代表进行颁奖。会议印发了发展“枫桥经验”、创新“和为贵”调解升级版三年活动实施方案和“智慧双争”活动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邀请了任城区党校科研部主任、高级讲师李雪梅主任和任城区法院优秀人民陪审员刘进华同志分别进行了授课,对参会的人民调解员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