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司法局闻韶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专题培训

2018-04-09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积极调动网格员参与人民调解工作,3月30日,临淄区司法局闻韶司法所在勇士东社区开展了《人民调解法》专题培训班。

  首先,受邀法律顾问周红梅律师为网格员进行了关于《人民调解法》知识专题培训,结合实际案例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程序、调解方法和技巧等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其次,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制作、书写格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书写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最后,所长强调网格员积极参与人民调解,调解时一定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到有耐心、有爱心、有恒心,努力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网格员表示,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积极参与人民调解工作。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