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智慧调解”专题报道】潍坊市寒亭区司法局举办“智慧调解”系统培训

2019-10-30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记者 李晨) 10月23日,潍坊市寒亭区司法局举办“山东智慧调解”系统培训。培训采取现场演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寒亭区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司法所工作人员、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半段,亿维公司工程师演示了“智慧调解”应用系统的使用流程,重点讲解了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使用的纠纷录入、卷宗管理等重点模块操作方法。培训后半段,司法所工作人员和调解员现场上机模拟矛盾纠纷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切身感受到了智慧调解系统带来的高效率。

  下一步 ,寒亭区司法局将继续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指导人民调解员充分应用好“智慧调解”系统,实现数据录入、信息采集、分析研判、监管督办、评估评价、统计汇总等系统功能的流程化、标准化,推动寒亭区人民调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