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智慧调解”专题报道】潍坊市坊子区司法局举办“智慧调解”系统培训班

2019-10-28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李晨)10月21日,潍坊市坊子区司法局举办“山东智慧调解”系统培训班,坊子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和辖区内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

 

  “山东智慧调解”系统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手机APP和电脑端进行系统操作。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申请调解、网上查询纠纷处理进度等。调解员可通过手机APP和电脑端进行纠纷信息录入、纠纷信息处理和纠纷信息上报等。司法工作人员主要通过电脑端对纠纷信息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形成人民调解工作分析报告,以便能更好地指导调解工作。

 

  此次培训使坊子区负责调解工作的司法工作人员对“山东智慧调解”系统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初步掌握了系统操作方法,下步将对全区人民调解员进行全员培训,推进"山东智慧调解"系统的使用在坊子区全面展开,使群众诉求能得到更好更快的解决,为调解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