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乡村建设离不开检察力量

2019-03-12 16:45: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在基层,‘村霸’‘镇霸’的存在严重危害了农村的稳定,侵害了农民的利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很有必要。”全国政协委员羊风极是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副镇长兼田表村党支部书记,这位扎根乡村30余年的基层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着自己的理解。

  羊风极委员介绍,以前周边乡镇存在着黑恶势力欺行霸市、干扰基层政权甚至违法犯罪的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一年多以来,一批黑恶势力团伙被打掉了,乡镇的治安明显好转。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发出后,海南省检察院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年11月,海南省检察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立案监督“蓝深行动”,围绕8类重点立案监督案件排查案件线索,羊风极委员为检察机关的这种做法点赞。他表示,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深挖线索,让群众的安全得到保障。

  “去年,我曾两次参加检察机关牵头组织的调研活动,我们来到乡镇,针对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调研,收获很多。”羊风极委员介绍,调研过后,检察机关与相关部门和代表、委员们进行座谈,干警们向大家介绍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的相关举措和做法,“也向我们普了法。”羊风极委员笑着说。

  “平安乡村的建设,离不开检察力量。”羊风极委员强调说。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