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法院执行宣传步入“抖音”时代

2018-08-30 17:32:00 来源:法制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我要吃肉肉,就要吃肉肉”,在15秒的世界里,刷抖音刷到根本停不下来已成为很多抖友的日常。说起抖音,相信应该是现阶段年轻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根据统计,该APP月活跃用户达到3亿左右,一部手机,一个APP,就可以带你认识更多朋友,了解各种奇闻趣事。

  然而,近日的一则抖音令广大网友眼前一亮。咦!法院也玩抖音?近日,浙江嘉兴南湖法院利用抖音APP发布了一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抖音短视频,视频通过重点突出的海报,配上生动抓耳的音乐,形象动感地公布了1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情况、案件标的额等信息,并借助极具人气的抖音平台,达到吸引更多网民关注,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的目的。

  下一步,南湖法院还将充分利用抖音平台,不仅发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还将陆续制作发布更多法院工作视频,力求更生动鲜活的展现法院的审判执行活动,展示新时代法官全新的精神面貌,通过新的更接地气儿的宣传方式,更好的和广大人民群众沟通、互动,构建司法公开、活力亲民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