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2019-01-04 09:04: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支持和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形成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断优化上海法治环境的强大合力。

  自2017年7月上海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该市检察机关立足“公共利益代表”的角色定位,结合国际化大都市的特点,在高度关注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的同时,加大个人信息安全、网络游戏、历史风貌建筑等方面公益保护力度,关注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双重需求,通过诉前公告、制发检察建议、支持起诉等方式,努力成为标准制定、制度供给的推动者。全市共立案调查公益诉讼案件295件,制发诉前检察建议或公告139件,提起公益诉讼15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5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0件。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