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支持公益诉讼工作

2018-11-21 13:12: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19日,贵州省政协召开省检察院检察长与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该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介绍公益诉讼工作情况,13名政协委员从加强队伍建设、拓宽公益诉讼领域、完善配套机制、强化协同联动等方面对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凯指出,贵州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最高检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健全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创新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刘晓凯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支持公益诉讼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畅通履职渠道,进一步加强省政协、省政协委员和省检察院的经常性沟通联系,拓宽履职平台,畅通履职渠道,增强履职实效,为推进法治贵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