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汇聚公益保护合力

2018-10-26 16:55: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黄石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通过强化沟通创环境,多措并举开案源,突出重点抓专项,一体推进强督导等方式,推动公益诉讼纵深发展,成效显著。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特别注重将公益诉讼作为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更新发展理念、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的“助推剂”,主动汇报,强化协调,形成了良性的工作机制,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实现了监督者与被监督者双赢多赢共赢的社会效果,深得党委政府支持、人民群众欢迎。

  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是黄石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具体要求,也是谱写新时代黄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应有之义。当前,市委、市政府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将检察公益诉讼作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