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管理 总结经验 积极推进

2018-09-29 14:48: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近日,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该省检察院呈报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上批示:“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局良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要加强管理、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积极推进,争取此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2015年7月,被确定为13个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省份之一。试点期间,甘肃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迅速成立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稳妥确定试点地区,全面做好动员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打造了甘肃检察新的业务增长点,为公益诉讼改革提供了“甘肃样本”。其中,嘉峪关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国有土地出让金案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诉前检察建议典型案例,酒泉市肃州区检察院提起了全国首例国有资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2017年7月,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检察院部署开展“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和“加强法律监督促进绿色发展专项行动”等六项重点工作。其间,共摸排案件线索1002件,立案848件,履行诉前程序737件,提起公益诉讼72件。特别是针对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出台了工作意见,部署开展了进一步查办祁连山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专项监督行动,为筑牢西部生态屏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