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利通:“警嫂爱心家园”暖人心

2018-02-09 13:02: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更好的工作条件、更优的工作环境、更实的待遇保障,正在变成现实。

  分局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年休假、体检、慰问抚恤、功模休养等9大从优待警制度,共慰问患病民警、困难民警、受伤民警86人次。

  “以前特别羡慕同事和朋友一家人出去旅游,这次我把儿子在‘警嫂爱心家园’玩耍的场面拍视频发了朋友圈,同事们都特别羡慕,说上班期间孩子能享受这样安全又放心的照顾简直是福音啊。”警嫂戴文静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党委始终将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努力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从文化关爱、民警健康、家庭幸福等方面入手,改善办公条件,帮助民警解决好工作、生活、家庭中的实际困难。

  2月1日上午,承载着利通分局党委对广大民警、辅警关心关爱的“警嫂爱心家园”正式启动运行,利通分局党委新时代的又一重要举措落地开花。

  在该家园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警嫂爱心家园”是该局为全面解决基层民警实际困难,为民警办好事、办实事、解除民警后顾之忧,促使民警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安心工作,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的一项从优待警工作机制和暖心工程。

  多年来,基层民警长期处于“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没有过多的时间来照料家人,本职工作有时候也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基层民警的家庭关系紧张等问题,也影响着公安队伍的健康发展。

  对此,利通分局专门成立了“警嫂爱心家园”和警嫂家园爱心服务队,负责“警嫂爱心家园”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和具体实施工作;还设置专门办公室、热线电话、微信服务号、活动间、减压室,挑选工作经验丰富、热衷于服务基层工作的教(指)导员、民警、辅警,组成专班力量,进驻家园为广大民警服务。

  “警嫂爱心家园”试运行期间正值寒假来临,让民警头疼的孩子该放哪儿的问题急需解决,分局党委决定先将“警苗小饭桌”投入使用,民警、辅警子女在假期当中,民警铺警因加班、出差、工作忙子女无人看护时,可将孩子放在家园,专人看管。

  利通分局民警海兵兵和妻子两地分居,“警嫂爱心家园”试运行期间,海兵兵正好去外地出差,单元楼上的邻居装修时给卫生间做防水,第二天发现水漏到海兵兵家,联系海兵兵又不能第一时间赶来,担心家具被水泡坏,海兵兵打电话求助“警嫂爱心家园”服务平台,“警嫂爱心家园”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开锁公司上门维修。

  “要把民警的家庭幸福摆在爱警、暖警的重要位置。去年上半年,分局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年休假、体检、慰问抚恤、功模休养等9大从优待警制度;共慰问患病民警、困难民警、受伤民警86人次。这次‘警嫂爱心家园’的成立,进一步拓展了从优待警措施,让广大民警、辅警能够以饱满的精神和充沛的精力投身到工作中。”利通分局局长谢彦林说。

  记者看到,更好的工作条件、更优的工作环境、更实的待遇保障,正在该局变成现实。一系列从优待警措施的落实,激发该局民警、辅警奋发有为,努力工作。

  “累是很累,忙是很忙,但我觉得忙得充实、干着有劲。”一位民警一语道出了广大民警的心声。他说,充分感受到了分局对自己的关心关爱,从心底里感受到警营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