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这次“跟踪”网友给打满分

2018-08-17 13:26: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独自在公路上行走的5岁小女孩拒绝了警察的帮助,“90后”民警只好开着警车在其身后一路默默护送。8月13日一大早的这一幕,感动了万千网友,大家笑称:这样的“跟踪”我们给100分。

  8月13日一大早,浙江省永嘉县公安局枫林派出所民警戴柏清开车从所里出来前往县公安局办事,警车行驶到诸永高速枫林出口附近时,发现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在路边走。高速出口附近大货车来往不断,小女孩矮矮的个头在车流里显得无助。

  车子开近后,戴柏清发现小女孩是独自一人,他立即叫同事把警车开到小女孩身边。戴柏清下车询问,但小女孩戒备心很强,尽管民警穿着警服,她还是抿着嘴不说话,不搭理戴柏清。多次沟通后,小女孩才稍微放下戒备,终于说出自己名字,还说自己5岁,爸妈去上班了,现在要去找哥哥。

  “哥哥在哪里呢?”对于戴柏清的询问,小女孩也说不清楚哥哥具体在什么地方。

  “警察叔叔送你去哥哥那里可以吗?”小女孩还是不肯上警车,转身只管向前走。因为小女孩年龄太小,再加上路面车辆很多,戴柏清不放心,他和同事放慢车速,跟在后面默默护送。

  小女孩只管往前走,也不回头,她好像认识路,不一会儿,就拐到了一条村级小路。再过了一会儿,她拐到一户4层楼高的民房门口,径直上了楼。经过8分多钟的护送后,看着孩子上楼,戴柏清才松了一口气,但他还是迅速下车了解住户的情况。

  原来,这是女孩的外婆家,她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平时都是她和8岁的哥哥自己在家。最近正好是台风天,雨量一直很大,两个孩子可能是害怕了,哥哥当天一大早就跑到了外婆家,而女孩醒来发现哥哥不在,才一个人起身去找哥哥。从自己家到外婆家有一两公里的路,被戴柏清遇到的时候,小女孩自己已经走了一半的路。外婆说,小女孩更小一点的时候就曾迷过路,幸好当时报警找回。这次得知是民警一路贴心护送回家,外婆连连感谢。

责任编辑:张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