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成立人民调解员协会

2017-09-19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记者李瑶瑶) 9月18日上午,莱芜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莱芜宾馆召开,山东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发来贺信。出席会议的有山东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李玉洲,莱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恒卫,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开涛,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钧,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王燕。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公胜主持。

 

  山东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李玉洲,莱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恒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李玉洲副会长指出:协会的成立是莱芜人民调解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并对莱芜人民调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朱恒卫局长,对莱芜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发展方向,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推进协会自身建设。着力构建以党委政府领导、司法行政机关指导、人民调解协会和人民调解委员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工作机制,加快健全完善协会各项工作制度;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协会职能作用。要把《人民调解法》贯彻落实作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人民调解组织队伍专业化、专职化、规范化建设,使越来越多的人民调解员愿意干、能干好,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重;三是要积极探索实践,深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多元化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协会聘请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开涛,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为名誉会长。两位名誉会长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通过投票选举,推选出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会监事。莱芜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当选为首届会长。

  刘丰生会长在任职发言中表态,一是讲政治,守规矩。在市司法局党组的领导下,在监事会的监督下,把讲政治挺在前面,紧紧围绕协会的宗旨和章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二是讲责任,做奉献。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走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创新发展的路子。积极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专兼职人民调解员队伍。三是讲廉洁,树形象。牢记党的宗旨,勤勉做事、诚实做人,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把莱芜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办成会员之家,竭诚为全体会员提供精准服务,切实为大家解难事、办实事。以典型引领各项工作,逐步开展行业领域、多元化解、专业调解工作,化解调处社会各类矛盾纠纷,为推动法治莱芜、平安莱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特邀嘉宾、两区司法局局长、四个功能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协会会员代表及媒体记者60余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