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战“疫”之疫情防控笔记(一)

2020-02-14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冲锋在前、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济南市市中区正荣凯人民调解委员会党支部组建了济南战“疫”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带头,共报名45人,自愿在社区提供服务。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收拾好自己的行囊,我们踏上了志愿服务的战“疫”之路,尽管这条道路充满着未知的凶险,大家依然甘愿做一名美丽的“逆行者”,为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到了岔路街小区后,我们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的沟通,便开始协助工作人员对于来往的车辆、进出的人员等进行了详细登记、排查、测量体温等工作,这里居住的小区居民以老人居多,外来租房的也不少,而小区的面积又很大,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上班制,只保留小区中的一个进出口,其他的都已封闭。虽然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大多数的小区居民都比较支持,对于我们的检查工作也积极地拿出自己的身份证件和临时出入证予以配合;没有办理临时出入证件的居民在经过一番悉心劝导之后,也按照我们的要求登记了自己的信息,办理了临时出入证件。其中,印象较为深刻的是一家长期居住在这个小区的居民,为了满足家中老人的各种需求,一上午就进进出出了四五次,每次进出都很友善地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还一边笑着说自己也不想进出这么频繁,就是老人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自己能多跑的就多跑跑,希望工作人员也可以多理解。

 

  在我们排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份记载着从省外回来的小区居民名单,目前得知他们的体征一切正常,由于还没有出14天的隔离期,现在正在家中自行隔离,当我们问及他们的日常生活如何解决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小区居委会的负责同志会定时定点地每天给他们送去需要的东西,这样可以让他们安心隔离,心理上不会有太多的负担和压力。

 

 

  一上午下来,来往小区的居民有200多人,登记册上也是详细记载着每一条信息,守路口、测体温、做登记、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引导社区居民不出门、劝说小区居民出门戴口罩,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自我保护意识等等,让我们累并充实着。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我们用勇气和信心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测量好每一个人的体温、登记好每一个进出人员的身份信息与个人情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正荣凯人民调解委员会党支部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努力成为承担社会责任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工作人员与广大人民群众会团结一致,共同战“疫”,为早日取得这场疫情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