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活动系列报道】禹城市举办“山东智慧调解”系统培训班

2019-10-18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近日,禹城市司法局举办“山东智慧调解”系统培训班,12个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和6个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省司法厅部署要求,10月9日“山东智慧调解”系统在全省范围内上线试运行。该系统依托“公众通”“调务通”“公务通”三个板块,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脑客户端“四位一体”调解使用终端同步操作,即可实现矛盾纠纷在线申请、在线受理、在线调解、在线达成协议、结果在线公开、服务在线推送等六大功能。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便捷的调解服务。

  依托大数据库的建立,系统的后台管理中具备调解卷宗的在线整理、疑难纠纷的在线督办、特殊时期的“零上报管理”、对调解案件、调解组织、调解人员、调解协议的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实现了人民调解的信息化、智能化和数据化。

  培训中,工作人员就智慧调解系统的系统特色、重要作用、使用方法等作了详细介绍,要求参训人员尽快掌握系统操作方法,迅速完成调解组织、调解人员、调解案件的录入工作,确保人民调解案件“网上办理、网上管理、网上分析”,有效提升人民调解的工作效能。

  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禹城市推进“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工作进入了崭新阶段,打通了人民调解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李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