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战“疫”:疫情防控笔记(三)

2020-02-15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李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为此,济南市市中区正荣凯人民调解委员会党支部组建了济南站“疫”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带头,共有志愿者45人,自愿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月14日,山东省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将出现寒潮天气,强雪雨再度来袭,预计最高气温降幅可达20℃。济南市区早晨出现降雨,正值抗疫期间,加上雨雪来袭,正是老老实实“宅”在家的好时分,不仅防病毒,而且还保暖。但是,对身为党员、调解员李璞来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第一时间站出来,奋斗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桌子上摆放着疫情防控的警示牌,放着登记本、消毒酒精,这是李璞和郑君唐的工作岗位,“您好、雨雪天气,请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安全”、“您好,请出示一下出入证”、“您好,测量一下您的体温”,这是李璞说的最多的话,李璞仔细的对每一个进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排查、测量体温、登记,对于没有临时出入证禁止入内的居民进行耐心的解释,对于外地返济的居民进行登记,告知到居委会积极报备登记,做到人人测体温、人人登记。

 

   “大爷,雨雪路滑,您小心一点,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出示出入证,”郑君唐耐心的说,“怎么还测体温呢?刚才出门的时候测过了,下着雨我得赶紧回家”,一位大爷不耐烦地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测量体温和登记也是对您自己和家人负责啊”,李璞耐心的劝导,最后大爷配合测体温和登记,并对李璞和郑君唐说“辛苦你们了,大雨雪天在小区门口值班,谢谢你们!”。小区进出的居民都一一表达感谢,让李璞、郑君唐及工作人员感到了暖心。

 

 

  逆向而行,体现大爱,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坎。济南市市中区正荣凯人民调解委员会党支部一定凝心聚力,接续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