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正荣凯人民调解委员会首席调解员-张宜君

2019-07-23 1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宜君,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维权协会会员,职业于山东华剑律师事务所。

  业务范围:主要从事婚姻家庭、劳动纠纷、交通事故、合同纠纷、人身损害等各类民事案件的处理及调解工作,从事行政诉讼的处理业务,从事公司法务等非诉讼类业务。

  在执业期间代理了大量民事、商事、行政等大量案件,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运用独特的办案技巧、丰富的法律知识极大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处理案件耐心、细致,考虑周全,积极理解当事人的所需,本着以当事人合法利益为最根本出发点,处理了大量案件。

  与山东影视第一家,有话好好说,直通12345等各大节目合作,在调解过程中展示了专业的素质。

  婚姻财产案例:离婚后财产分割。

  案件详情:当事人李某与其妻子邓某于2018年3月在法院调解离婚,离婚时仅处理了离婚问题及孩子抚养权问题,未就财产作出处理。2019年1月邓某再次将李某起诉到法院要求就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主要争议的是一处房产。该房产为李某婚前付首付,婚后按月进行还贷,本案关键争议点为李某曾在婚后用自己婚前在自己公司取得的原始股所得收益偿还过30万左右的贷款,邓某认为此笔还贷也应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我当事人李某则主张其应取得房产且仅需支付邓某每月还贷部分及相应增值。

  案件结果:通过积极取证,帮助当事人分析还贷款项来源。最终法院判决房产归李某所有,邓某仅享受房产中婚后每月共同还贷及相应增值部分。

  心得体会:首先,根据民事诉讼谁主张谁举证原则,诉讼很关键的点在于证据,案件进行中需要积极帮助当事人搜集对其有利的证据,在上述案件中当事人在我们的指导下找到了股票及银行流水明细等关键性证据证明其主张,因此其主张得到法院的认可。其次,寻找法律依据很重要,在上述案件中我们通过寻找类似案例,找相关法律依据,我们的主张得到了法院的认可。最后,需要认真细致的对待每个案件,多从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每个案件对于当事人来说都是天大的事,对于很多法律规定不明白,这就需要耐心细致得跟当事人进行沟通,将法律思维,法律精神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给当事人。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