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正荣凯人民调解委员会首席调解员-王立婷

2019-07-04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立婷,毕业于山东大学,现为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维权协会会员。业务范围:主要从事婚姻家庭、劳动纠纷、交通事故、房产合同、人身损害、继承等各类民事纠纷案件与非诉业务。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勤勉尽责,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并在多次非诉调解业务中练就了较强的与人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运用法律知识与办案经验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得到当事人的一致认可。自执业以来多次参与山东电视台《第一家》、《直通12345》等媒体的外场调解工作,协助栏目组现场调解处理当事人遇到的矛盾与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评价。

  被继承人张某与姚某系原配夫妻,婚后共生育5个子女,分别是女儿张一、儿子张二、儿子张三、女儿张四、女儿张五,除此之外无其他继子女及养子女。被继承人张某与姚某于2008年8月27日因交通事故突然去世,未留下遗嘱。

  儿子张二于2007年4月17日因病去世,张二与王某系原配夫妻,婚后共生育一子张小某。现被继承人张某、姚某名下有一套位于济南市天桥区某路某号某号楼某室的房屋。现各继承人对于继承分割份额事宜存在分歧。

  办案思路:前期考虑到此为家庭内部的遗产分割问题,为了家庭的和睦与团结,尝试调解沟通,对家庭内部成员进行调解,最后经过我们的努力,各继承人达成协议,通过法院析产到其中一子女名下,有该继承人出售该涉案房屋,所得房款各继承人平分。

  办案心得:在办理继承案件中我们应该以调解先行的思路处理,在调解的基础以按相关法律规定作为调解基础,所以在办案过程中需要多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如果确实无法进行调解,需要调取各项证据材料进行诉讼解决。在办理继承的案件中首先要做好所代理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然后结合各当事人的性格特点制定相应的调解方案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