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孩子的心愿

2019-04-30 15:20: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近日,重庆市江津区检察院检察官带着40个孩子的心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走进江津区骆崃山深处,为这里的孩子带来春天里的暖意。

  小艳因家庭困难一直交不起学校的校服费用,她的愿望是有一套自己的校服;小明说非常想要一副乒乓球拍;小林说如果有一双运动鞋,上体育课的时候就可以跑得更快了……这一个个心愿,牵动了检察官的心。在开展“莎姐”进校园活动中,江津区检察院的“莎姐”检察官们选择走进远离城区、贫困家庭学生众多的西湖镇骆崃山学校,开展“让阳光温暖每一个孩子”青少年关爱活动,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专属“法治礼包”。

  活动当天,当检察官们带着“法治礼包”走进教室时,孩子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明天我也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穿着校服来上学了!”

  帮孩子们实现心愿后,检察官们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法治教育。“背心裤衩遮住的地方别人不能摸。”“要勇敢对校园暴力说不!”……孩子们认真地听着检察官讲解法律知识。

  据了解,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开展一对一的专人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在体会人文关怀的同时感受法治温暖,帮助他们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