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与基层检察干警分享党建经验

2018-07-02 13:40: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志刚代表(中)到河北省滦南县检察院传授基层党建经验。

  本报讯(李珊珊)七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刚受邀到滦南县检察院视察,并与检察官分享基层党建经验。

  该院党组成员与李志刚进行了座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晓辉介绍了基本情况及干警的思想动态,双方就党建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郭晓辉一行的陪同下,李志刚参观了该院第一党支部活动室和院史志馆,深入了解了该院的光辉历史,并表示荣誉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砥砺奋进。

  李志刚在党总支活动室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介绍了李营村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一是班子要带好头,吃苦在前,一心为集体,永不言败,体现一种奉献精神;二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村集体为家,不断挑战困难,不断奋斗,发挥先锋队的头雁效应。

  他对党员检察干警提出期望:一方面做合格党员是基本的政治要求,检察官是法律监督者尤其应提高标准,不能降低标准把自己混同为普通百姓;另一方面讲规矩守纪律是新时代对党员的起码要求,尊崇党章,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工作和生活不背离党纪要求,更是每名党员检察干警应有的责任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更应该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典范。

  郭晓辉就李志刚的精彩党课谈了心得和收获,表示要充分重视党建,与检察办案同要求同部署,严肃组织生活、值班备勤和各项纪律约束,做到党建队建有机融合,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新时代党员检察队伍的风采。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