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2019-03-01 15:01: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19年天津检察机关将围绕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三项重点工作任务,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天津检察工作,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要认真谋划好新时代天津检察工作,一以贯之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一以贯之谋发展强主业,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一以贯之抓管理重自强,全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在会上提出了今年三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天津各级检察机关要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为经济发展服务,特别是依法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侵权犯罪,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丰富司法服务方式方法,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同时,重点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将办理案件与化解风险、追赃挽损、维护稳定相结合,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依法追缴、处置涉案资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投资者损失,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司法服务。

  会议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还就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检察监督和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对天津检察系统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为从检满30年干警代表和第四批检察业务专家颁发了检察荣誉章和证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