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实招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2018-09-21 09:42: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19日至20日,全国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山西晋中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光辉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党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建提出具体要求。

  王光辉强调,要全面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意义和形势任务,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体布局和目标任务。

  王光辉要求,要提高站位,在检察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深刻认识党建对于检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抓住关键,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检察机关党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拿出实招,围绕业务、结合巡视整改抓好党建。要完善机制,围绕落实主体责任,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要转变理念,把党建工作当业务来抓,人人有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确保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总结交流了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并颁发全国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活动组织奖。

  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