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大嫂调解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8-04-09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9日,山东省日照市“大嫂调解”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日照市东港区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桂伟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县妇联主席、司法局分管领导、基层科科长、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市人民调解协会相关领导及优秀大嫂调解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桂伟在讲话中就东港区在大嫂调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在深化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意义,在选人用人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的人民调解员队伍,确保大嫂调解员在新形势下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为平安日照、法治日照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二要激发人民调解工作活力,在总结推广“枫桥式东港”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提升专职调解队伍力量,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调解工作实效。三要做好顶层设计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大支持和宣传力度,在全市全面打响“有矛盾找司法,请拨12348”工作品牌。

 

   东港区妇联、秦楼司法所、大嫂调解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典型发言,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东港区司法局河山司法所所长单艳艳就新时期调解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港区河山镇司法所、河山镇申家坡社区、秦楼街道银河社区大嫂调解员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