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正荣凯人民调解委员会首席调解员-黄文龙

2019-07-30 12: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黄文龙,男,本科学历。现任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维权协会成员。担任山东影视频道《第一家》、济南生话频道《有话好好说》、《直通12345》外场调解员等具有广泛影响力节目,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多年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知识面广,具备扎实的法学知识,业务全面,实际应用能力很强,实践经验丰富,有较多的成功案例。成功办理民事、行政等案件,调解多起民商事等案件。了解各种法律文件熟悉各类公文、法律文本的书写,具有较强的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判断能力及逻辑分析能力,为人正直、遵纪守法,爱好广泛,乐于与人交往,较好的团队精神。

  黄文龙,男,业务范围:婚姻家庭、交通事故、欠款纠纷、劳动争议、房产合同等民事诉讼。

  刘某与王某早年在老家认识后,在家人的主持下,二人结为夫妻共同生活,至今已有21年之久。2010年3月,刘某发生一次婚外情,王某渐渐生疑,以致双方感情开始出现裂痕。王某于是找到了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服务所的黄文龙老师,寻求他的帮助。黄文龙老师通过对该案件基本事实的了解,走访村委会多方查证, 得知亲属们都不愿意两人分开,但是确实这么长时间刘某与王某的感情已经到了濒临破裂的边缘,刘某与王某双方都认为已经无法继续生活在一起。黄文龙老师从重家庭感情、重夫妻感情入手,利用亲情力量很快就感化了刘某与王某。但由于在谈到孩子抚养权、分割财产的有关问题时,调解几经中断。刘某与王某在艰难的选择和众人的劝说下,还是互相妥协了,刘某如愿得到了男孩的抚养权,王某百般痛心下,无奈同意了。这次调解,也画上了一个安静、平和的句号。2019年3月17日,刘某与王某在黄文龙老师的见证下签订调解协议书,内容如下:

  1、双方约定在2019年3月24日去民政局离婚

  2、婚生子由刘某抚养,王某每月给刘某抚养费。

  因此,在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服务所的黄文龙老师的帮助下,一场离婚纠纷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