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代表通报扫黑除恶情况

2019-07-08 13:39: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陇南市检察机关积极作为,全面部署,坚持重拳出击,打准打狠,形成了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强大震慑。同时,结合办案,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辖区内社会环境、法治环境有了实质性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徽县“陇上庄园”淘宝网店负责人梁倩娟在听取陇南市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表示。

  截至目前,陇南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逮捕涉黑涉恶案件47件178人,批捕30件116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39件174人,以涉黑涉恶起诉24件127人。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着力加强综合治理,坚持“一案三查”,深挖“保护伞”“关系网”,共受理和摸排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84条,全部移送相关部门并跟踪办理情况。针对办案发现的监管漏洞、社会治理乱象,发出检察建议248份,全部得到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