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保服务举措 守护群众平安过节

2018-02-12 10:32: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海南采取过硬措施维护治安

  2月8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做好春节安保工作,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海南各级公安机关要采取过硬措施,准确研判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特点,真正做实春节安保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大客流”“大车流”特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旅游景区治安管理和交通疏导,坚决防止发生严重道路交通事故。针对节日特点,突出宾馆酒店、旅游场所、大型商场、“候鸟”住宅小区和大型活动举办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燃放烟花爆竹管控措施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六不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微型消防站建设,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性活动多的特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贵州安排部署春节安保工作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缪春云报道:2月9日,贵州省公安厅就全省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止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案事件;要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要强化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有效管控各类风险,严防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要深化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要狠抓公共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各项安保措施;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落实队伍管理责任,严格春节期间枪支弹药、警械、车辆的管理和使用;要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备勤制度,备足值班警力和应急力量,畅通信息联络渠道,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要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信心和决心,深挖广大民警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各地铁警确保客流高峰治安平稳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吕向蕙、通讯员梁西征报道:随着春节临近,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旅客疏导,严格安检查危,严厉打击侵财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客流高峰治安平稳有序。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密切与客运部门的联系,组织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现场巡查等形式,加强重点车站、重点列车客流和治安的盯控,严格督导实名制车票查验,对重点环节和重点位置,积极配合客运人员组织引导旅客分段放行,有序进出站、上下车。及时查处强行拉客、倒卖车票等违法人员,净化站车治安环境。协调车站增加安检人员,加大安检查危力度。

  为了确保旅客财产安全,各地铁路警方继续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兰州、徐州、白城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组织民警深入重点方向列车开展盯守工作;西安、怀化、石家庄等铁路公安处组织青年民警志愿小分队,在重点列车上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

 

    2月9日,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由成都开往上海的K1158次列车上提醒旅客注意儿童人身安全。 王晓丹 摄

  暖心行动>>

 

  山西部署开展户证办理便民服务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胡建华、李吉莲报道:近日,山西省公安厅对春节期间开展办证便民服务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户政部门及派出所,在2月19日(正月初四)继续为外出返乡人员办理户籍和身份证提供便民服务。

  为了方便外出返乡人员办理户政业务,山西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和派出所,继续推出便民服务举措:一是继续开展户籍窗口“便民服务日”活动。县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在2月19日9时至11时、15时至17时正常办公,受理群众办理户证业务。二是继续开通户证办理“预约业务”。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将通过微博、微信、广播、电视等平台,广泛宣传便民服务日活动的时间、内容以及联系方式,及时接受群众咨询和预约申请。三是继续广泛宣传办理户证业务的相关政策规定。各地将充分利用返乡人员办理户证业务的有利时机,广泛宣传户籍制度改革政策、身份证邮寄特快专递服务、身份证异地办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帮助广大群众享受到户籍改革带来的红利。

  广西53个爱心驿站服务春运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莫水土、通讯员韦璐璐报道:2月1日,广西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区公安交管部门要继续以“冬日暖阳”公益活动为平台,热情服务群众,使群众快乐出发、安全返乡。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公安、交通运输、安监、工会、共青团等自治区道路交通联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以“冬日暖阳”公益活动为平台开展春运管理工作,全力开展劝导执法和热情服务,新增便民举措,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平安出行。

  2月1日,全区53个爱心驿站同步启动春运工作。全区公安交管部门联合爱心企业,继续开展“冬日暖阳”爱心驿站宣传服务活动,在各地辖区省际卡口、交通要道、检查服务站设置爱心驿站,配备交通安全宣传物品、便民物品,并设置服务维修点,为返乡摩托车大军提供服务,将执法、宣传、送温暖服务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