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司法局: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共行动

2020-02-21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李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连日来,邹平市司法局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动员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周密部署,全员行动。按照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及时组建单位防控疫情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司法所长、股室主任任成员,各司其职,严格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落实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导专班统一部署,成立党组成员任组长的四个督导小组,以“两不四直”方式,下沉到西董街道的四个责任区、两家企业、五个小区及高新街道、魏桥创业集团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安排全体机关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到司法局两个老旧小区、建宇一区、西王兰亭东西两区值班,辅助村居、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司法所严守岗位,配合所在地党委政府工作,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工作;派驻焦桥东平、长山杏村第一书记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牢基层党组织旗帜,为驻村疫情防控建立坚固堡垒。

  二、强化宣传,正面引导。自疫情发生以来,细化宣传要求、拓宽宣传渠道、精心选取内容,传递战疫正能量。充分发挥“互联网+”普法宣传阵地作用,通过“邹平司法”微信公众平台发送抗疫相关知识和相关新闻信息19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防疫短信8074人次,每周一期《法在身边》、《司法之窗》栏目,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解答依法保障劳动者权益、企业复工面临的相关法律问题,帮助民生企业依法复工复产;及时传播党委政府战疫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事迹,坚定战疫信心。

 

 

  三、传递爱心,共克时艰。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各司法所运用“智慧矫正”信息系统在扎实有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做好矫正人员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矫正人员参与战“疫”,部分人员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活动,在思想报告中写道“相信通过参与这次与疫情的抗争,能提升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重塑自我,顺利回归社会”,这何尝不是对我们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成效的肯定。为助力打赢这场战役,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捐款捐物、免费法律咨询、社区值班服务志愿活动等,助力战疫一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累计捐款捐物4.3万余元。

  下一步,邹平市司法局将继续按照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推出线上办理业务,实现“不见面”式法律服务;组建法律服务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咨询;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及时向村(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运用“智慧调解”系统,排查矛盾化解纠纷,维护疫情期间社会和谐,与全市人民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共迎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