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山东基层法律服务在行动--六】东营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4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李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调动各方力量、多措并举,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攻坚战。东营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纷纷参与贡献爱心。

  紧跟前线需求、踊跃捐赠。在防控疫情攻坚时期,东营市东营康元法律服务所刘海东主任多方协调、筹措物资,经过与东营市东营区文汇街道办事处、垦利交警队、垦利卫计局沟通,带领团队向三家单位捐赠了750斤酒精、3000个口罩、10袋大米、10袋面、8桶油、6箱桔子、4箱苹果、10提茶叶、10箱西红柿,为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公益专题普法、助力疫情狙击战。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的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及法治意识、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东营市东营华海法律服务所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法律顾问团队”。“顾问团队”时刻关注最新疫情防控信息,注重把握好法律法规与疫情防控政策及文件的切合点。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积极发布疫情期间的普法宣传及防范措施。

  东营市东营华海法律服务所“顾问团队”共发表科普文章30余篇,呼吁公众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有利的司法环境,以专业的知识、积极的姿态做好基层法律服务行业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密切配合。

  

  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为支持抗击疫情,助力防控工作。利津利城法律服务所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伸出援助之手、发扬大爱之心,踊跃向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所内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山东绿洲醇食品有限公司 为各检查点、村级劝返点等送去饮品,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