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2018-12-05 17:17: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12月4日,北京市检察院举办国家宪法日暨纪念北京市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主题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出席活动并讲话。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监督员以及北京市检察机关法治宣传教育“十进百家、千人普法”主题活动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欣赏了检察官代表朗诵的诗歌《风雨四十载,悠悠检察情》,聆听了老中青检察官代表结合办案经历讲述的充满时代特色的检察故事。市人大代表还现场分享了对检察工作的感受。

  敬大力表示,以立法的形式设立宪法纪念日,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坚决态度。全市检察机关要秉持和发扬40年来的好经验、好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推动北京市检察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当天,与会嘉宾还分别参观了北京市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和北京检察科技信息中心,近距离感受北京市检察工作的崭新面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