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活动

2017-04-05 11:12: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公安部党委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切实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促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使忠诚警魂更加牢固、士气斗志更加高昂、能力素质更加过硬、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维护稳定更加有力,努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开展维护核心、向核心看齐政治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把加强正面宣传激励警心斗志贯穿始终,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宣传全国公安机关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宣传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涌现的重大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激励作用。

  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纪党规和公安民警纪律规定,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纠治解决伤害群众感情、侵犯群众利益等问题。要积极适应实战需要,强化实战训练和模拟演练,提升民警警务实战能力。要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随警作战机制,加强战时表彰、战时激励,并做好民警身心健康保护工作。

  通知强调,要教育引导全警真正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严厉打击危害社会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种风险,持续纠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积极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知要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动员部署、推进深化、攻坚决战、总结提升四个阶段进行,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领导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党组织要抓好以上率下,加强指导督促。各级公安督察部门要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纳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督察工作,加大督察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