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院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19-05-22 09:20: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审判白皮书(2016-2018)及十大典型案例。

  据了解,广州中院始终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工作,多措并举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审判质效。一是指派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法官成立专门合议庭审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严格按照相关工作制度要求,指导基层法院顺利开庭审理多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保质高效完成广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的各项任务部署。二是严把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加大财产刑的适用力度,突出经济制裁手段。三是健全案件信息沟通机制,与公、检机关就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的管辖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形成工作座谈会纪要。四是通过新媒体平台、庭审直播等方式适时向社会通报典型案件,定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集中宣判。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