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结系列案 发放百万款

2017-11-21 15:12: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河北省黄骅市人民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来自湖北、湖南、河北等地的96名农民工代表领回案件款100万余元。168件劳务合同执行案件历时11个月,在执行合围攻坚阶段圆满执结,黄骅法院为农民工送去初冬的温暖。

  据介绍,顺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因拖欠大量农民工工资,被诉至黄骅法院。由于该系列案件涉及200余名农民工,黄骅法院开通立、审、执绿色通道,全力确保农民工的合法利益得到快速及时有效的维护。经法院调解,顺达公司同意在约定期间支付工资,但法定履行期届满后,顺达公司仍未履行义务,农民工遂申请执行。

  黄骅法院随即成立专项执行工作小组,开展被执行人财产清查工作。坚持快立、快审、快执原则,168件劳务合同执行案件在申请执行当日,立即分转到四个执行庭室,迅速进入实质执行程序。

  为保证以最快速度将案款发放到农民工手中,执行干警牺牲休息时间,经过数日的连续奋战,168件案件全部履行完毕。

  日前,现场听证后,100万余元案件款全部发放到农民工代表手中。

  图①:执行干警成功查封顺达公司财产。

  图②:执行干警开展夜间送达。

  图③: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现场。

  图④:农民工代表依次领取工资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