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坚强和执着深深感动着我们!

2017-05-08 15:27:00 来源: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跨越数百公里的深情问候

  连日来,检察官王勇的事迹,深深牵动着全院同事、医护人员和家人的心,也牵动着领导和群众的心。5月3日上午,受在外地调研的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的委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专程赴曹县看望慰问王勇及家属。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菏泽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等陪同看望。

  5月3日上午11时30分,曹县磐石医院8楼脑外科病区,躺在34床上的王勇头上缠着绷带,吊瓶中的无色液体正一滴一滴地注入这位铮铮铁骨的汉子的血管中。妻子徐丽芹靠在他身旁,轻声唤他的名字:“王勇,省检察院的领导来看望你了。”王勇的眼睛微微张开,头转向左边,向门口望去。张爱军主任疾步走到他的身边,俯下身子握住了他尽力抬起的手,向王勇转达了吴鹏飞检察长以及全省检察机关一万七千多名检察干警的关切和慰问,他说:“我代表省检察院、代表吴鹏飞检察长对你表示慰问,表达敬意。吴检察长对你非常关心,在外地调研也不忘经常询问你的情况,请你配合治疗,好好休息、安心静养,早日康复,你的坚强和执着深深感动着我们,你给我们检察干警争光了,对你表示感谢。”

  从济南到曹县,面对这跨越数百公里的深情问候,因手术时气管被切开尚未缝合,暂时无法说话的王勇,只能通过一次又一次缓缓抬起的手来表达谢意。病房内安静下来,大家看到王勇正用手在床单上一笔一划的写着“谢谢”二字,这凝聚着他内心坚强的表达。

  随后,张爱军主任慰问了王勇的亲属,与医务人员详细了解治疗情况,深入交流了下一步对王勇的康复安排。在曹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与市委、县委及市检察院、县检察院领导一起,安排部署加大对王勇事迹的挖掘、宣传工作力度。

  “王勇检察官认真、公正的办案态度令俺们印象深刻”

  4月21日下午5时许,正在接待群众来访的王勇,突发高血压脑出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当日进行开颅手术,手术从晚上8时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2时,随后送往重症监护室观察。王勇在清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通过医务人员传递出三张“特殊的纸条”,内容分别是:“给孔令壮(公诉科同事)说,网上案子别超期” ,“给他们说一下,让他们替我出庭”,“给俺娘说,别担心!”

  “得病前一天,我们还商量着办理案件的事情,到时候把案件出庭的准备做好。他希望能够再提高一下工作效率。”在同事孔令壮眼中,王勇对待工作兢兢业业。

  自1989年进入曹县检察院,王勇先后在办公室、法警队、公诉科工作,2006年起,任曹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2013年9月,被抽调到曹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兼任涉法涉诉组组长。这份“计划外”的工作,本可以在抽调1年后换其他人来做,但因为群众的信任与挽留,加上考虑到自己已经成为这个岗位的“熟手”,王勇决定坚持,一干干了4年,在检察院、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两边奔波劳累,常常加班加点。

  4年来,他在保证办案质量的情况下,协助相关部门妥善处理了多起涉法涉诉事项,多次受到服务中心领导和同事的肯定。2014年、2015年,王勇被评为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2013年以来,王勇办理公诉案件235件327人,起诉到法院后全部做了有罪判决,起诉准确率达到100%。

  群众的认可是对王勇从业20余年来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最好的评价。曹县一名交通肇事案件当事人得知王勇患病后,给曹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陈錾发短信:“看到微信推送的王勇检察官生病住院的消息,俺们感到震惊和难过。王勇检察官认真、公正的办案态度令俺们印象深刻。考虑到王勇检察官正在接受治疗不便打扰,烦请您代为转达俺们对王勇检察官的问候和祝福,祝王勇检察官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