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六个带头”做好基层检察工作

2017-11-30 14:55: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作为基层检察院班子成员,必须注重身体力行,坚持“六个带头”,以自身模范作用给干警以思想上正确引导和行为上良好示范。

  一要坚持带头讲政治。党员干部要自觉与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上级和同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服务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与院党组保持一致,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党性修养。

  二要坚持带头讲团结。要努力做到想团结,会团结,真团结。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政绩,团结出干部。在团结问题上,班子必须带好头,起好表率作用,以班子的团结带动和促进全院干警的团结,激发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自觉维护团结,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

  三要坚持带头讲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各位同志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理念、提升精神境界。多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做好领导工作必需的各种知识书籍和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提高妥善应对复杂局面、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统筹谋划检察工作、正确进行宏观决策的能力。要加强法律知识和检察业务的学习,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要坚持带头讲工作。要带头办理大案要案,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带头发扬检察工匠精神,在办案中深化对检察工作规律的认识,在办案中提升指导业务水平,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树立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典型,做到逢先必争、逢旗必夺。不墨守成规、不拘泥现状,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力争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要坚持带头讲纪律。要想取得成绩,首先靠目标引导,真抓实干;其次靠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党章规定的六大纪律、本院各项规章制度,保证自己不出问题,分管干警不出问题,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树立检察队伍新形象。要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为各项工作深入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六要坚持带头讲廉洁。廉洁是各项工作的保障。要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当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坚持首先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贯彻各项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在司法办案中,严格遵守办案纪律。生活中,时时事事以严为标、以慎为尺,把好亲情关,不忘高线、不破底线、不踩红线,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责任,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做到立得正、行得远。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