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全国法官检察官刑事证据高级研修班开班

2019-03-27 11:09: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家检察官学院和国家法官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期全国法官检察官刑事证据高级研修班今天开班。105名来自全国各高级法院及部分中级法院从事刑事审判业务的法官、各分州市检察院从事刑事检察业务的检察官将参加此次培训。全国各地的检察官、法官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班次一体化培训,在国内尚属首次。

  据悉,开展法官检察官一体化培训,是最高检和最高法共同推进的,也是国家检察官学院和国家法官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培训班设置了面向实务、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主要围绕刑事证据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综合采用专题讲授、互动教学、结构化研讨、案例教学、控申论坛、经验交流等教学方式,同时在专题讲授中强调“2+1”的培训模式,即三分之二时间由教师讲授知识要点,其余三分之一是教师和学员互动,解答学员疑难问题。培训还特别邀请德国法官专题讲授庭审中的事实认定等内容。

  国家检察官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司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国家检察官学院将与国家法官学院共同努力,积极探索检察官法官一体化培训模式,互相切磋交流、取长补短,合力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