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第十一期优秀公诉人高级研修班开班

2018-12-06 12:19: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12月4日,以“贯彻执行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推进新时代公诉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全国检察机关第十一期优秀公诉人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公诉人共100余人参加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刑事诉讼法,紧紧围绕全面实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新修改内容,通过研修推动全国检察机关公诉人员及时全面学习掌握修改的立法精神、具体内容和司法办案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推动公诉工作实现新发展。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这次刑诉法修改的一个重点内容,涉及的条款最多,是当前全国公诉人员最为急迫的研习任务。最高检公诉厅为保证研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有的放矢,根据各地所提需求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成效和问题,合理配置授课形式,精心准备了研修内容。

  本次课程将采取专家授课、“检察官教检察官”、业务实训、业务研讨、学习观看试点地区视频专题片等方式,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域外相关制度之比较与借鉴、认罪认罚案件的适用条件及证明标准、认罪认罚自愿性保障机制与律师参与、认罪认罚案件的审查起诉和庭审程序等有关专题进行授课和研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