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围绕专项安保工作聚焦发力

2017-10-11 10:01: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7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到北京市朝阳区检查国庆安保工作,并慰问值守岗位的安保工作人员。

  在国家网球中心,王小洪实地检查了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现场人员安检、场内秩序维护等工作,听取赛事整体情况和现场周边防控、警力投入等安保工作情况;在南湖东园北社区警务工作室,王小洪察看了社区和警务室环境,同社区民警、街道干部及“朝阳群众”等治安志愿者代表进行交流,了解派出所“两队一室”和“7×24小时”警务运行成效,征求意见建议;在地铁14号线望京站,王小洪察看了站内外人流状况,详细了解人物同检流程、秩序维护等工作,听取地上地下安保一体化工作情况,并勉励一线干部民警通过扎实工作,让首都地铁成为世界最安全的地铁;在麦子店地区,王小洪察看了治安状况和人流、车流情况,检查了街面防控工作。

  王小洪要求,当前,要紧紧围绕专项安保工作聚焦发力,确保绝对安全。要在重点部位管控上再发力。围绕公交地铁、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强化携犬巡逻、视频巡控和地上地下安保一体化等机制措施,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全面提高安全防控水平。要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敢执法、善执法,并选精配强警力,确保取得更好效果。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再发力。抓住派出所这个关键,抓住“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模式改革这个重点,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分,强化“块”上工作,将专业基础工作、安保措施等细化落实到社区警务责任田,让民警扎根社区、深耕社区,不断提升基层治安掌控力。要在科技信息化建设上再发力。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满足基层一线实战需求为着力点,进一步明确方向、整合资源,强力推动警务智能化,加快推进一批好用、管用、实用的项目落地见效,更好地获取信息、了解动态、掌握情况,更好地为一线民警减负、为公安工作助力。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统筹、实现高效运行,加大对分局工作的指导和推动力度,加快推动全局科技信息化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李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