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基础更扎实措施更严密处置更快捷

2017-08-14 16:07: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胡爱华、通讯员董蕾阳报道: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先后来到北京地铁13号线龙泽站、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回龙观派出所和北京市公安局反恐特警总队,检查反恐防恐工作。

  在北京地铁13号线龙泽站,王小洪查看了站外安检、车站警务运行、微型消防站建设、火灾报警系统情况,详细了解了新型安保系统项目建设应用情况,慰问了执勤民警、站区职工。在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回龙观派出所,王小洪慰问了值班民警、辅警,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地铁公司和市公安局消防局、公交总队、反恐特警总队、网安总队、昌平分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在北京市公安局反恐特警总队,王小洪听取了反恐特警总队和其他相关单位关于反恐防恐工作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小洪强调,全局上下要始终把反恐防恐作为第一要务,认真履职、严密防控,确保首都反恐防恐工作基础更扎实、措施更严密、处置更快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充分发挥市反恐办职能作用,坚持高起点、高定位、大格局,统筹谋划全市反恐防恐工作,积极整合局内外力量,广泛发动社会群众,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确保反恐防恐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分级建设、分级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各层级反恐防恐专业力量建设,特别是要充分认识反恐处突和防爆安检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反恐特警统筹、专业部门建设的思路,做精做强相关专业力量。要高度重视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充分借助首都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信息资源整合、关联共享,切实提升预测预警预防水平。

  就进一步加强地铁安全工作,王小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既要高度重视地铁安全工作,严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考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特别是要从城市公共交通科学发展的高度,统筹推动公共交通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共保地铁安全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规范地铁安保勤务,坚持以反恐防恐为牵动,不断规范轨道交通地上地下安保一体化勤务,把公交、网安、消防、巡警、社区民警等力量有效整合起来,既要强化高峰期巡逻防控,也要加强日常基础防范,为地铁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牵动地铁、交通等部门和员工,动员社会方方面面力量,打好组合拳,共同做好地铁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