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安:创新警务模式 更好服务群众

2017-07-20 14:44:00 来源:山东省公安厅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新闻《山东公安:创新警务模式 更好服务群众》,对我省深入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推行“一村一警务助理”等工作模式,提升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能力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报道反映。  

  山东公安:创新警务模式 更好服务群众   

  山东省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警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山东东营海星村,地处沿海滩涂,位置偏僻,从安徽来这里打工的戴菊香,最近遇到了一件难事。  

  孙强是海星村的驻村警务助理,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他很快联系相关派出所,帮助戴菊香特事特办,在最短的时间里办理了居住证。  

  从今年初开始,山东省公安机关创新警务模式,推行警务助理工作制度,在城区实行1名民警、2名辅警和多名社区网格员的警务模式;在农村则实行“一村一警务助理”模式。由政府财政承担社区网格员和驻村警务助理的补贴,发挥他们人头熟、地方熟、情况熟,并掌握社情民意的特点,扫除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的“死角”和“盲区”。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山东全省新增警务助理6.7万人,“一村一警务助理”的覆盖率达到89%。全省可防性案件发案数明显下降,提升了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能力。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