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艰苦边远地区与内地干警的交流

2019-03-14 13:29: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表示,两高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体现了对人民代表大会的尊重、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对法律的尊重、对职业的尊重。

  王建军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有6个鲜明特点:报告既是工作的提炼,也是工作的升华,每一个案件、每一件事情、每一句话都是两院工作的真实反映;报告既是职责内涵的挖掘,也是职责外延的拓展,展示了新时代两院工作的担当作为;报告既是文化的浓缩,也是文化的放大,谋篇布局、框架结构、语言组织,都彰显了法治文化、法治精神;报告既是理念的创新,也是理念的实践,法院解决执行难和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凸显了特点和亮点;报告既关注了时代,也回应了民心,改革步伐与时代相符,公平正义与民心相连;报告既是过去工作的总结,也是今年工作的信心,讲出了信心、责任、担当和力量。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

  王建军代表建议两高加强顶层设计,促进艰苦边远地区与内地干警的交流;为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大要求,在青海设立生态法院。

责任编辑:李晨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