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2-19 17:43: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今天,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化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担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高站位、高标准、高质效持续推进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保持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抓深思想认识,确保政治站位有新提升;抓实案件审判,确保依法严惩有新成效;抓牢主攻方向,确保打伞破网有新突破;抓细职能延伸,确保源头治理有新推进;抓好业务建设,确保能力素质有新提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建法院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从严把握涉黑恶及其“保护伞”犯罪罪犯的减刑、假释,强化摧毁其经济基础,不断扩展依法严惩的力度和效果。积极探索“三项规程”“认罪认罚从宽”等法律制度在专项斗争中的实践运用,制定线索摸排方案、类案线索指引及“一案三查制”等,紧扣主责主业,健全完善台账报送、案件审理、司法建议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规范化、制度化轨道稳步运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