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立“保全+救助”执行保险体系

2018-11-22 16:09: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司法+保险”联动合作模式,推动“保全+救助”机制在诉讼与执行程序中得到贯彻落实。广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和中国人保财险董事会秘书邹志洪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司法+保险”联动合作模式通过建立以“保全+救助”保险新机制为核心的执行保险体系,借助第三方力量破解执行难题。结合执行工作全流程,执行保险体系包括诉讼保全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司法拍卖保险、司法赔偿保险、司法拍卖责任和贷款保证保险等多类涉及法院执行工作的险种。

  黄海龙指出,建立与保险机构执行联动合作机制,是主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思路的一项具体举措,将有效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利于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和实体权利,及时兑现胜诉权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中国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介绍了近年来与法院开展的法律保险业务,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法院各项工作,为全区法院系统提供最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为助力广西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