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后说法

2018-11-08 13:39:00 来源:检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随着网络科技的迅猛发展,微信、淘宝、QQ等客户端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高度依赖的产品,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认知结构和行为方式。但是,我们在看到积极方面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凡事有利必有弊的基本道理,唯有辩证看待、全面评价才能够做到趋利避害,持续发挥事物的正面、积极功效。

  微信注册的非实名性,导致微信数据的真实性比对难以实现,这为犯罪分子实施犯罪、规避风险创造了条件。我们每天都会在微信里见到各类产品的推销广告,有的还持续刷屏推送。看其内容,产品好到无与伦比,价格低到不抢到就要悔死的程度,更重要的是晒出的账单月入50万元不是梦,产品合格证明也很自信地贴出来。此刻的你,一定要仔细甄别、反复了解后再作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及时出台的法律,对于保障电子商务各方主体合法权益、规范电子商务行为具有重大意义,必将迎来电子商务领域的大洗牌。作为普通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辨识真伪的能力,网络购物货比三家,不要盲目轻信各种承诺和诱惑。同时,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发现售假网店、微店要立即举报,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李瑶瑶